雾椿念语.

雾风隐秘,山椿花弥。不忘念屿,必有回语。

【芝心软糖】共赴春雨

现背|微△|2.1w+

勿上升

棍戏tag里太太的文笔都好绝,来献丑啦。


  “你猜为什么我们之间的氛围没办法用暧昧这一类词来形容?”

  “因为我们之间是爱。”

  

  

文/Wcny.

  

  

————

  

  

00.

  

  “我像是被淋了场春雨,忽一伸手就留住了这佳繁景色,自然也留住了这探头杏花。”


   “是情敌变情人,还是本就图谋不轨?”



01.


  23年的5.2号是二代师兄们的第一场演唱会。我们刚表演完没几天就飞往了海南,工作人员说让我们学着点,以后出道表演也可以这么搞。


  意思我自然是懂,那,我们出道时师兄他们会来吗。


  我没有身边那群人那么兴奋,兄弟们有时候开玩笑说我和二代严浩翔师兄一样,在人多的地方总是那么安静。

  

  因为下三白的缘故,骨子里总透露出清冷感。熟悉我的人才知道,其实不然,只是小时候家庭的离析让我在这种场合有点不知所措而已。


  不知是刘耀文和严浩翔师兄染了发的问题还是什么,我注意力一直在他们两个身上来回移。也不知道为什么,身边的人总是说他们很配,是吗,我看不出来。


  帅啊。是帅,我知道是在夸刘耀文。美啊。是美,我知道是在夸严浩翔。


  讲实在的,严浩翔师兄对于我来说也不太陌生,我是有点喜欢他的,我总是拿捏不住自己的情感。他和刘耀文师兄是我们三代最爱讨论的两个人。


  很大的原因是因为同龄吧,岁数差不了多少。其次就是样貌身材啊,舞台风格为人处世这些。所以他们每次夸人帅或美时,我大抵都知道是在说谁。

  

  当然,在我们这里最受宠的那还得是刘耀文,他们都说刘耀文比起严浩翔更好接触些。当时的我从来不反驳,只觉得这是真的。


  苏新皓在上火第一季的时候就跟严浩翔组了队,当时他回来跟我说这件事发生的很狗血。


  “当时我选了刘耀文师兄,但你猜怎么着,严浩翔师兄选的我,耀文师兄选的他。”说完还拍打了下我的肩。他以为我没在认真听。


  我点点头,“然后呢?”苏新皓很开心的样子,我却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有些落寞。


  “还能怎么样,我和浩翔师兄组一队了呗。”他原本还想继续讲下去,见我心不在焉便没有开口说话,而是自顾自的对着手机打字。


  我其实还是很乐意听下去的,毕竟这么长的休息时间,况且在这个小十八楼待久了还是想飞出外界的。


  我转过头去看他,“谁啊。”


  “严浩翔师兄。”听着苏新皓的语气,看着他的表情,一点都不惊讶。


  “你不害怕或者说是紧张吗?”


  苏新皓听到我问的问题说我这就不懂了,紧张还是紧张的,但又不是面对面聊天,隔着个屏幕聊而已。我说,让他记住,是手机救了他一命。


  控制不住好奇心的我还是看了下去,其实也没啥,就是一些师兄师弟之间的互相关心而已,正打算起身去倒杯水的我,被苏新皓突然拉住了手腕。

  

  他问我,问我和严浩翔什么关系。我被问得云里雾里的,笑着回他还能什么关系,就普通师兄弟关系呗,咋了。他一脸疑惑地看着我,那严浩翔师兄突然问你干嘛。


  我不禁挑了挑眉,接过他的手机。严浩翔问苏新皓我是不是在旁边,我用着苏新皓的语气回复严浩翔并带上一句师兄是对他感兴趣吗。苏新皓当即就想杀了我。


  “没。”严浩翔回复了这一个字再也没说别的。我将手机还给了苏新皓,让他下次长点心。


  走出教室门我心情还有点烦躁,可我却找不出原因。还听到他在那里嘀咕说严浩翔明明很好相处的啊,问我为什么我会了解师兄。


  因为你不是他情敌。这是我当时喝到水的第一想法。情敌之间当然要了解。

  

  

02.


  在上火第一季前,我和严浩翔第一次见面是在19年的运动会上。当时我还小,也不懂得如何和不熟的人去交流,于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就只有美,像小熊瓷娃娃一样,挺可爱的,很喜欢。


  他和我一队,穿着红色衣服。严浩翔的脖子修长得跟个白天鹅一样,肌肤如白玉光而细腻。他身子单薄,腰很细,轻轻一揽便可拥入怀,我痴痴的看着一眼万年。那双眼睛美得无可挑剔,黑色瞳孔让人心动不已,眼睫毛密如刷,微微一眨,犹如小蝴蝶颤抖着翅膀。


  严浩翔很是照顾我,不过我们之间的交流也仅限于对运动会环节的评价以及鼓励和关心。我们的关系好像没办法再进一步。


  再到长大一点,便是20年的重逢音乐会。当时我打投第一,不知道邀请二代哪位师兄陪我一起完成这个任务,一堆损友让我在有几面之缘的刘耀文和薄凉冷艳的严浩翔里面选一个,我二话没说就选了刘耀文,邀请他来跟我一起跳这次比较暧昧的舞蹈———《trouble marker》。

  

  首先,我的性子本就慢热,其次严浩翔光让人看着就觉得他清冷,一切世间纷乱无一事能扰了他的心,让他驻留。为了不让两家之间有不必要的争吵我还是选择了刘耀文师兄。


  我是第一个踏入教室的,准确来说是被推进来的。映入眼帘的不是那几位师兄,而是对我来说印象只停留在他很美的严浩翔。


  我隔着众人望向他,他也抬眸,我们的视线交汇在了一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有种做贼心虚感低下了头,第一反应便是:在偷窥女娲神作。尽管以前也有一组去拼搏运动会,但还是会小鹿乱撞。当时还没有开始录制,刘耀文便拉着我到严浩翔面前来,让我们俩先做个自我介绍。


  “师兄好久不见。”我开朗的笑起来。


  “嗯,好久不见啊,朱志鑫。”


  一旁的贺峻霖见我们气氛冷下来,赶紧过来打哈哈,把严浩翔拉到了一边。我也如释重负,松了口气。他的气场挺足的。

  

   排练期间,严浩翔和贺峻霖经常来我们练习室参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老是放不开,直到有次被刘耀文教训道让我像个女娃娃一样。

  

  我不知道说什么咬着下唇,双手捏紧裤兜,听到明朗的笑声我回过头去,那是我从这次来的时候第一次见到他笑。


  刘耀文也开始不好意思起来,严浩翔催促我们赶紧练起来时间不多了。

  

  让我惊讶的是,刘耀文没有向对待其他人一样怼回去,还是浅浅一笑点头说自己会好好练习的。贺峻霖也说他,明明喊别人快练,自己却经常跑来看别人。


  “我这在欣赏风景解我忧愁。”他饶有兴趣地望向我,眼里有探究之意。

  

  “你就喜欢看这种,你们就喜欢看这种。”后面的你们我知道是在指粉丝,而前面的你是谁我不知道。我知道的是,他虽是含笑说出来的,但他的笑容却十分变扭,盯着刘耀文看。


  不对劲,太不对劲了,心里有种不好的想法。原本是想将这颗种子埋在了心里。本不想被他人看见,奈何它却破土而出。


  那我只好先下手为强了。


  我跟苏新皓聊天的时候我从来不会掩饰自己的想法,于是我很大胆的告诉他,我好像喜欢上了刘耀文师兄,他回复了我几个6,说我眼光好,师兄都敢看上。可我真觉得我和他可能是互相喜欢,你要问我为什么,那只能说是我的直觉。


  好巧不巧,这颗种子被严浩翔看到了。


  和刘耀文相处的时候总是很愉快。有次我不怀好意地靠近他,嘴里轻吐着粘稠蜜饯,想让他心头莫名躁动。

  

  我喘息声酥酥软软绕着他的耳际,用着嗲嗲的声音喊着他文哥,文文哥哥,想让他的手挑着我的下巴让我和他对视,碰擦出不明不白的火花。刘耀文握住了我的手,喉结不自觉地上下滚动,呼吸灼热粗喘说着朱志鑫,你太坏了。

  

  他分明有着笑意,眸中摄取的欲望喷薄而出。

  

  他一把抓住我的衣领,不等我反应,直直的吻了上来。刘耀文轻咬我的唇瓣,我们都是偷尝禁果的两头狮子,不懂如何接吻谁也不肯让谁,互相撕扯。太暧昧了。

  

  音乐还在播放,我们的氛围只能用暧昧,缱绻这样的词来形容。我想,我是享受的。


  我们正吻得难舍难分,也忘了练习室的门还微微开着,我睁开眼看到了门外站着个人,可我心里却并不慌张,因为我知道那身影是谁,是我认为的假想敌——严浩翔。


  我看到他提着两杯喜茶,想要敲门的手看到里面的场景楞住了,攥紧拳头放了下来。严浩翔静静的站在门外,紧身裤勾勒他颀长身形,他脱力地蹲在地上,如同珍贵的琉璃玉器一碰就碎,整个人如月光显得惨白又凄凉。

  

  他慢慢闭上眼,眉头皱在一起,唇瓣也慢慢抿起,似乎在忍受着巨大的痛苦,周围灯光明灭,有股令人窒息的空洞。


  我看到他这幅模样,心里充满了喜悦。手也不自觉的攀附在了刘耀文的肩膀上,此时,严浩翔整理好自己的心情重新站了起来,措不及防的对上了我的视线。


  我的眼神是怎样的,开心?得意?还是因他打扰了我们而嫌恶?我承认他的神情的确能勾起我,很小孩子气,是奇怪的胜负欲。不过在看到他瞬间失神,眸子再次黯然失色,我又好像不是那么享受这次的吻。

  

  刘耀文察觉到了我的分心,他有些烦躁的睁开了双眼,捏了捏我的腰,顺着我的视线望过去,看到了在做深呼吸的严浩翔。


  他猛的推开我。


  “耀文。”看到面前这幅场景,让严浩翔也忘记了他良好的教养,直接推门而入。


  “翔哥……”刘耀文看了我一眼,他显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严浩翔揉揉他那双眼,嘴里打着哈哈笑,他的眼眶淡淡红了一圈氤氲着水雾,又像有深沉雾霭遮挡其中,如淤泥满塘的死水。他还是露出了自己标志性的笑容,“hey bro,练得怎么样?”


  刘耀文走向他身边,拉着他的手,就像我刚才喊他文文哥哥一样,撒着娇。严浩翔却兴致缺缺不像平常那般,有一下没一下的应着他。


  “好了,喝完就去练习吧,这是……丁哥买的。你两都喜欢的。”严浩翔放开了刘耀文的手。


  我窘迫的开了口:“谢谢丁程鑫师兄了。”


  “这有啥。”他摆了摆手离开了练习室。


  我手上拿着喜茶,咬着吸管,我和刘耀文各坐一角不说话,我承认我是开心的,开心严浩翔露出那种神色,但是后面又有点不舒服,估计是我这次太过了违背了自己的良心。

 

  此时的音乐我只觉得烦。

  

  “丁哥买的啥啊,他不是知道我不喜欢七分糖吗。”我听见刘耀文的抱怨,我低头看了看我的,七分糖,很喜欢。


  丁程鑫师兄可能是大意了吧。

  

  音乐会结束的前一天,他想找我谈谈,让我去酒店等他,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但我无论如何都没想到,那张因心情烦躁而写满刘耀文这三个字的纸放在酒店的桌子上。

  

  我正当在去找严浩翔的路上,他突然给我发了张图片,什么都没说,我却知道他挑逗我的语气了,就比如,“原来我们的志鑫师弟就这么喜欢耀文啊。”那种不上心的语调,一直在我脑海播放,奔跑回去的路上,我都快疯掉了。


  我又想起了那次和刘耀文的接吻。


  到达门前我很快按响了门铃,里面的人很快就开了,把我拉了进去。


  我还在喘气,他盯着我久久不说话,可能是想等我呼吸调整。我赶紧深呼吸了一口抬起头,盯着比我高半个头人的眼睛,深邃,干净又透明犹如一面死潭,波澜不惊。他似乎已经接受了这个结果。


  “师兄,你想和我聊什么。”


  他不语。良久,他盯着桌上的写满刘耀文名字的纸,指了指,让我保管好,这次和上次的事他不会说出去。我顿了顿,问他就只是来说这个的吗,他依旧沉默了一会儿,说他忘了。严浩翔于是便绕开了我,不说话。


  打这时起,我就觉得这个师兄不好交流。


  再后来到我们表演舞蹈,在几次转头我都能看到严浩翔在后台盯着我们,不曾移开过。旁边的人找他,他也不说话,只是默默的看着,我感觉他要碎了,淡淡的忧伤。

  

  下了舞台,严浩翔走到刘耀文身边给他递了杯水,我想,或许也是因为他眼睛的缘故吧,情感都写满了他那双动人的眼睛里。


  我那不好的想法再次出现,严浩翔不会喜欢刘耀文吧。



03.

  

  当时录制上火,我又是和刘耀文一组,不知道是默契还是工作人员和他私下沟通,反正我都很开心。


  在宣布刘耀文选《狼与美女》的时候,我注意到了严浩翔微张开的嘴巴那双眼睛写满了迷茫,看来他两是提前约好了吧。那我有什么办法呢,只能摇摇头,但我希望是刘耀文他自己选的而不是工作人员调的。这样,开心会更多一点。


  过了好久,我看到严浩翔转过头对刘耀文说了句加油。幸好,带了点严浩翔爱吃的东西,就算做补偿吧。

  

  他接到手上的东西很惊喜,“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这个。”我没回他,觉得这个师兄有点傻傻的,师弟我肯定私下了解过啊,但是看到严浩翔这种反应我还是不忍心让他尴尬,只是笑着看他不说话。他似乎也知道自己说了什么傻话,有点不好意思的开口对我说谢谢。

  

  好像,也不是很难交流。


  看着刘耀文和严浩翔交流有说有笑,我就总觉得他们之间的感情升温了不止一倍,好像刘耀文的温柔只给严浩翔。我有些不满的拉住刘耀文的手,特意放小声音有些害羞的喊他文哥,说今晚上不是还有游戏吗。


  丁程鑫听到了我们的对话,拍拍我的背说我记性真好,立马就去拿了道具。我心情又开始好起来,胜负欲让我不禁去瞟严浩翔,他好像不是很上心,如果我不曾看到他那双眼。

  

  只能说是天助我也,刘耀文让我帮他抽离棍子,他温柔的声音让我手抖,我舔了舔干涩的嘴唇。抽的过程中我小心翼翼,仿佛觉得他的温柔我也是可得的。

  

  蝉鸣透露出我的欢快,我觉得我没有必要在严浩翔面前装下去,毕竟其他人都以为我是个乖弟弟对他们团里的幺儿并没有什么坏心思。而严浩翔都说替我保密了,那就是说,他不会阻止我对刘耀文的想法与言谈。

  

  最后一根抽完,水也从他头上流下来,其他几个师兄忍俊不禁,只有严浩翔将靠他近些的纸丢给我,提醒我赶紧拿纸给刘耀文,我也没愣着。


  “谢谢浩翔师兄。”我朝他甜甜一笑。

  

  “啊……没事,团内互助嘛。”他还是显得那么圣心。


  这天晚上一过,就要开始我们训练之日,这个是要公演的,不能马虎懈怠。

  

  我静静的躺在大铺床上,翻来覆去也睡不着,月光打在我们的被子上,是幽幽的。我叹了口气,起身去拉窗帘,随后蹑手蹑脚的走出房间,打算喝杯水强制自己入睡。


  客厅的窗帘也没拉,以至于我看到了另一个失眠的人————严浩翔。他就跟只猫一样,耳朵十分灵敏,他转过头静静的看我不说话。我本以为他会害怕,但突然想到他一个月去鬼屋好几次,粉丝说他回鬼屋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样。

  

  严浩翔盯得我让我有些从容不迫,我轻声喊他浩翔师兄,他也喊了我声小朱,就默默的转过头去看窗外。


  我一边喝水一边去看蜷缩在那一团的人,再想起初次见面就被惊艳到的脸,我还是会感叹女娲在他身上下的血力。他就那样坐着,什么话也不说,我就感受到了他的孤独,或许是我用词不当,应说是高冷吧。


  嗯……高岭之花?

  

  今晚的月光格外喜欢他,一轮幽白都打在他身上。严浩翔此时就像是一幅被精心镌刻的画一样,看着他的侧脸,美得渗人。他给我一种感觉,是我在信仰他,仰望他,追随他。他如天上的明月,而我只是地上的淤泥。为什么这么比喻,只能说是被迷乱了心。


  我接了杯烫水给他,坐在他身边。他接过了这杯水说着谢谢,随后小口喝起来。还是那句话,跟只猫一样。


  “小朱也睡不着吗?”严浩翔对我的称呼总是变来变去的,我也并不反感,我现在在意的是,他为什么会失眠。“嗯啊,师兄也是吗。”


  “你这小孩失眠干嘛,到时候长不高。”他变相的回避了这个话题,我让他正对我,当我再一次和他对视时,我的心还是不争气的开始慌张。我意乱的抓住了他的那只手,往我头顶上一带,“没有哦,快跟师兄一样高了。”


  严浩翔的眼睛是我最爱的地方了吧。他不说话,我们就这么互相盯着对方。他那双眼总能表达很多情感,我很想上手去触碰他的眼睫毛,很想知道这双眼睛在情迷之时会是怎么样的。

  

  严浩翔歪了歪头把我从幻想里拉出来,他又低下头看了看把我拉住的手,我这会儿不是情慌,而是恐慌,在我得出他不好相处的时候,我就开始在和严浩翔相处时小心翼翼。


  我赶紧松开了他的手,慌忙道歉师兄对不起。正当我低下头想怎么办时,他却突然笑了出来:“噗哈哈,怪不得他们都这么喜欢你。”


  “什么。”我缓缓靠近了严浩翔,严浩翔也靠近我,用着很小的声音,“我说,我身边的队友都很喜欢你。”


  “包括刘耀文吗。”他似乎是没料到我会这么问,其实我一点都不胆小的,真的。遇见了我喜欢的人,我一定会先炽热的。


  这下轮到严浩翔不知如何回答了,好在我还是等到了:“会的。”会的,什么意思,现在还不喜欢吗。我被严浩翔推走回到了大铺房,“赶紧睡吧,时间不早了。”


  自那晚之后,他对我总是淡淡一笑,那笑容却写出了让我不要靠近他,很虚假。似乎,我好像,还是没能让他对我敞开心扉,不,连打开一点都没有。


  公演那天,他和贺峻霖师兄先一起表演《做我的猫》他一身黑戴着蓝色美瞳,头上的猫耳让我手痒痒的,想摸。

  

  “上去了!”他跟我们招呼着,说完还看了我和刘耀文一眼,我对他点点头,用口型说着加油。唉,心里有点落寞,他到底喜不喜欢刘耀文师兄。


  表演时的严浩翔很美,他对每个舞台都极其认真,猫耳朵在他头上只是个陪衬,镜头怼着他脸时他能完美拿捏角度,蓝色的美瞳很适合他,一眨一眨的,像一只布偶猫一样高贵。我身边的刘耀文师兄也抵挡不住,又打又锤我的大腿,嘴里还在起哄,看得出来他很开心。

  

  别吧,上天。我淡定的微笑说着浩翔师兄好生厉害,刘耀文看着我,给我比了个大拇指,有眼光。这句话好像在哪里听过。

  

  终于轮到我们上台,我是听到了严浩翔对我们的加油,但是我并没有回他,不是不愿意,而是宋亚轩师兄一直拉着我,我也不好说什么。刘耀文倒是不想冷落了他,被拉着对话也不忘回严浩翔一句。


  “我总感觉翔哥不是很开心的样子。”在去的路上刘耀文突然对我说。

  

  “可能是太累了吧。”


  我不知道严浩翔看到我们这样表演他会怎么想,我只想把我最好的一面在每一次和刘耀文合作的时候展现出来,苏新皓说我很幼稚,明明都还没在一起却无赖的释放自己的占有欲对待其他人。我回他很正常,因为我是天蝎座。


  “师弟这次跳得不错啊。”严浩翔见我下来对我说的第一句。

  

  我用着自己的星星眼看着他,用着最无辜的语气说着最谦虚的话。贺峻霖把我拉到一旁说严浩翔刚才一直在夸我,说我进步了,我下意识的去寻找他的身影,看到了刘耀文正拉着他炫耀自己。

  

  我顶了顶自己的上颚,心思没办法拉回来,看着严浩翔被拉的手,我在想,那只手被我也拉过就前不久,严浩翔会不会想起来。

  

  我又回到了刘耀文身边坐着,这时严浩翔也不开口了,只有刘耀文一直拉着他,说我这次跳得胜得他心。


  “师兄的功劳而已。”


  严浩翔声音响起来:“是吗,你们还挺有默契的。”


  “那是,因为有缘分。”


  严浩翔重新坐回他自己的位置,取下了锁骨上的丝巾,一人在那里玩着。我有逗他的心思,就像贺峻霖拿逗猫棒逗他的时候,我总觉得我们的关系不止于此,既然他不主动那我主动一点靠近他,他总不可能拒绝我可爱的外表吧。



  “想请教师兄,师兄舞台表演力很强。”


  他把玩着丝巾,那双眼睛含笑看我,“你是真心想学吗?”


  额,出师不利。他靠近了我,低声细语,“你真的不是想来问关于刘耀文的事?”



  我装傻,“为什么要问文哥的事啊,我真的就是想来请教浩翔师兄。”


  “我觉得这个问题得跟你实战一下才知道,那要不晚上你来我的房间?”这是在邀约我吗,他是觉得我心眼玩不过他吗,于是我也装傻的点头总是露出一副天真无邪的笑容,“那就麻烦师兄了。”


  随后,刘耀文突然把我拉到一边,问我跟严浩翔说什么了他那么开心。我挑挑眉,踮起脚,和刘耀文的距离更短了些,想要和上次一样有个暧昧的吻。“我说是在夸文哥的好。”

  

  我面对着严浩翔,看到了他的笑容一下消散,而是冷眼看着我,跟他对视了几秒他先移开目光,低头看手机,一脸无所谓的样子真以为别人看不出他的心情。

  

  我凝望着严浩翔,他眸中某些情绪被打翻,他最终闭上了双眼,再睁开没料到我正注视他。我微微移开眼,他自以为我没再注意到他,便低下头,笑得风轻云淡。


  很好看,是茉莉花。


  “你在听我说话吗,朱志鑫。”


  “嗯。”我忍住不笑,他还是叹了叹气,放我走了。

  

  “朱志鑫。”是严浩翔喊住了我。我转过头去,他眯着眼睛,目光有丝玩味,声音寡淡,带点低音显得慵懒,“别忘了。”

  

  我这时也不想装,“好啊,师兄记得欢迎我。”我不知道严浩翔在玩什么花样,我总有种预感,但并不是很坏的样子,我反而还有点期待。这样的对话让这本不大的空间迅速弥漫了一种不明不白的情愫。


  他的双眸漫开笑意,一时之间,昙花惊现,严浩翔美得不可方物。我愣了一下,好像有一丝惊喜和雀跃悄悄爬上心头,像浸入湖面的浮标轻轻跃动了一下。



04.

  

  又是一个晚上,我悄悄来到严浩翔的房间。房间昏暗,只有一盏小台灯亮着。


  我没见到他人,轻轻的喊他名字。他突然从我身后冒出来,“来这么晚,我差点就睡了。”他说他刚才出去接水,顺带帮我带了一杯冷水,就说昨天欠的那杯水还了。


  “说吧,来问什么。”他今天晚上心情似乎不错,说话都带着点波浪号。他坐在床尾,我不自觉的想要靠近他。


  “就是想请教师兄为什么舞台表演力那么厉害。”


  严浩翔没想到我会那么正经,他有看到我和他的距离有些近,往后坐了坐,“啊……你真问这个啊。”


  我开玩笑逗他,用着期待的语气问他,师兄是想聊点其他什么吗。他急忙否认了我,他说虽然我长得乖,但总是给他一种很坏的感觉,像汤圆一样切开是黑的。


  如果可以的话,我真想夸他,说师兄你直觉挺准的,哪个天蝎座心思会那么单纯啊。


  “哦,好吧,其实就是把自己的感情融入在这里面,去体会歌词或曲想要表达的情感,再设身处地的想想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然后更重要的是一个良好的心理素质,不能因为其他人的几句批判而去否定了自己,他只是站在客观角度去说而已,重点是取决于你的想法和喜好,当然我们也要去试着去接受去采纳。”


  他真的很用心的在教我,可是我却一直盯着他看,月光又再一次偏爱他,他好像就是月之子一样,身上永远是充满疏离感和破碎感,捉也捉不住的那种。

  

  又像燎原上的星火,可以照亮他自己,引来人的佩服,他又不想一个人做星火,会让人陪着他一起,把自己的方法告诉他人跟他一起占领,引领光华。


  “师兄,话说在这个时候遇到了自己喜欢的人,你有想过和那个人谈场地下恋吗。”说完这句话的时候,我借着这微弱的灯光,不愿放过他脸上的任何表情。


  他有些诧异,不知如何开口,我捕捉到了他眼里闪过一丝兴奋,不知是错觉,他的耳朵不自觉有些微红。灯光太暗,误我判断。


  “我吗,我想的就是,就是喜欢就喜欢啊,就去表白啊,他要是不喜欢我,我也不会为他停留啊。”但我觉得你撒谎了严浩翔,你还是在等他。


  我知道他在等谁,是在等他的弟弟,等他的刘耀文。我被自己的想法惊到了,随后我心里堵得慌,我不知道是气刘耀文太万人迷还是失落严浩翔等得人是他,我也彻底分辨不清自己的情感。


  严浩翔啊,你说你这只蝴蝶,你这只金丝雀,以后会落在谁的手里或者说是你心甘情愿在那里待着呢。你真的不会是风吗,可我总觉得你向往着自由。


  我是说如果,严浩翔,如果你是只蝴蝶,你会为我停留吗。


  他还在认真的说,我不自觉的盯着他的手看,又拿着我的手去比。严浩翔的手真的好小啊,说起来他也不比我大多少,但是他比我厉害多了。


  我突然有点向往他了。我想我是喜欢他的。


  “严浩翔,”我打断了他。他啊了一声,又说了句我在,似乎是没想到我喊他大名,我也没想到,但是情到深处我控制不了自己。


  “你接过吻吗。”


  他摇摇头,说了句没有。


  “那你有喜欢的人吗?”


  他点点头,说了句有。


  “是刘耀文师兄吗?”


  他低下头,不说话,情绪似是不高。


  “那严浩翔,你亲我吧。”我淡定的靠近了他。严浩翔惊慌失措,再次往后靠。“朱……朱志鑫。”他语无伦次,只会喊着我的名字。

  

  “你就把我当做是刘耀文师兄吧。”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世界一下就安静了,听不见蝉鸣听不见猫叫,我只听得见我们两人急促的呼吸声。


  “师兄,我想跟你接吻。”我很直白,他瞪大了眼。


  “我很会的,会让你舒服的。”我拦过他腰,贴着他的耳朵轻轻说道,随后莞尔一笑。


  他有些不开心似乎还想再说什么,但张了张嘴,只说出了一个字:好。我被他的反应逗笑了,是因为想到我和刘耀文上次的那件事了吗。

  

  我坐了起来,也顺带把他拉了起来。严浩翔觉得自己被耍了,有些委屈,居然被一个小自己一年的弟弟给撩到说不了话。


  “什么啊,朱志鑫。”我能听出他的不满,我也觉得他有点失落。“原来,师兄是想和我亲的啊。”我故意逗着他,他再次断断续续的解释,可能的确是生气了吧,当着我的面躺了下去盖好被子。


  你也是期待的吧,哥哥。


  我想去碰碰他脸,很想告诉他,再等等,等你主动接受我。


  我无奈的笑着,师兄们睡觉都不拉窗帘的吗。我站起身去拉,就真像的我和严浩翔在谈恋爱,严浩翔跟我赌气不想理我。今天或许能让他对我有点在意了吧,或者说是有印象。


  “师兄晚安 。”我还想多说些什么,但是都抵不过一句晚安。


  今晚一过我就要走,那就祝师兄你今晚梦到和我接吻吧。


  

05.


  他手受伤了,这次他不能和我并肩作战。我还是不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苏新皓跑到了我身边,“怎么,见到你的耀文师兄你不开心吗?”我没说话,现在跟他说我喜欢严浩翔的吧我可能就会成为他口中的渣男。


  我摇摇头说是昨天没睡好。


  我已经快要和严浩翔一样高了。他站在我的前面在那里主持,我比对了下自己和他的身高,是不是跟刘耀文一样高了,你也就不会一直看他了。


  他又长好看了,他绑着发带露出额头,手是白白净净的,骨节分明的。他不知道我在看他吧,严浩翔你回头看一看吧,我就在你身后一直注视着你啊。


  采访环节我抬起头,看见他迎面走过来,看到他那双眼睛不由自主的就笑了,心跳也开始渐渐加速。

  

  我们之间隔了个人,却也丝毫不影响我欣赏他的美貌,我总是忍不住想笑,他拿起话筒说是什么事让我们的朱志鑫师弟在这阳光明媚下笑意盎然,跟师兄分享下。


  我故意挡住镜头,直直的对上他的视线,他深邃的眼睛还是和平常般清澈,而我眼神柔情似水,我用口型说了个你字,又说了四个字:是严浩翔。


  他眨了眨眼睛,随后展开颜笑,歪着头深色乖巧,“请师弟给我答案。”


  “因为看到了美丽的风景。”我故作思索说出了这句话,就想问严浩翔这句话熟不熟悉,这次是换我来看风景解心愁。等严浩翔一走苏新皓才惊讶的看着我问我哪里有风景,我说你现在也不懂,面对面才好看。


  我不经意看向站在正中央汇报的严浩翔,阳光照射在他的身上,他笑得肆意张扬。严浩翔突然侧头,那股慵懒劲萦绕在周身,他的碎发被微风吹起,如桃花朵朵下,飘于温水,荡起浪花。


  我总是喜欢看他不经意间造成的惊艳,在我脑海里久久不能回望,严浩翔也好像知道我喜欢这样的他,每每都能制造一场惊喜。我心跳漏了一拍,随后如擂鼓震荡,真的好想亲他,喜欢从他口中念出我的名字。


  我的哥哥,我的小狮子,看看朱志鑫吧。


  夏天嘛,肯定要凉爽一下啦。互相泼水给对方环节我太想让他注意到我,今天他都没怎么看我,一直都在看其他的弟弟,我微微叹口气,故意将水洒在他身上。

  

  严浩翔注意到了,一转头眼里闪过一丝惊讶,随后转为无奈的笑,他走了过来说是要报复我,结果拿着水瓢在那里逗我。


  我就站在那里静静地笑,看着他的小动作,他疑惑我为什么不动,我浅笑着捂住麦,靠近他,“因为哥哥不是要报复我吗,我动了哥哥怎么追上我啊。”


  “朱志鑫你……”


  我寻思着,刘耀文不常喊严浩翔喊哥哥吧,那这不就属于我们之间的一个称呼,我承认我是有点小心思的。


  他似乎并不开心我和刘耀文一组。他想喝水,单手却又打不开,我看着他示意我来帮他,他却嘟嘟嘴,径直走向了苏新皓,不过此时苏新皓的东西掉了俯下身去捡,严浩翔站了几秒看到我对他挑眉,他浑身都散发出他不开心,他没说话递给了我。


  唉,还在想你的耀文弟弟吗。他好意的说了声谢谢毅然转身走掉。


  临近结尾,刘耀文背我说是为了完成任务,我也不能拒绝人家吧,我点了点头,听到了来自粉丝的尖叫,我戴着眼罩一片黑暗,我却还是东张西望了,想寻找严浩翔,我想看他的表情。整个撕名牌的过程我都难以煎熬,在游戏终于结束时候取下了却看到他笑得开心。


  “朱志鑫儿,我跟你说。”苏新皓突然附在我耳边,“严浩翔师兄是不是喜欢刘耀文师兄啊。”我装作吃惊的啊了一声,“不会吧。”


  “你看嘛,当时刘耀文抽到了你,严浩翔就不是很开心的看着他,然后就到刘耀文背你的时候,所有人都在兴奋的尖叫,就浩翔师兄一个皱着眉。”


  “我靠,朱志鑫你可以啊,看上了浩翔师兄的人。”


  我也学着严浩翔眨眨眼睛,故作惋惜,苏新皓劝我放弃,我摇摇头,对着他说有机会的。


  我确实是在安慰自己,告诉自己是有机会的。



06.


  之后我们加了微信。


  晚上我试着约他,问他要不要一起出去逛逛。他回消息很快,立马发了个OK的手势。我盯着聊天界面出神,原来严浩翔这么好约的吗,我开始愁着今天晚上穿什么,又开始检查这几天的皮肤怎么样,有没有长痘。


  我们相约在一个书店门前见面,他穿的悠闲装,和邻家大哥哥一样温柔,他一见到我就开玩笑的问我是不是在装嫩。是啊,哥哥你不就是喜欢弟弟吗。他听到我的回答拍了拍我的肩,让我别乱说。


  他请我喝了杯奶茶,他要的全糖,而给我只点了七分糖。他没有问我喝什么口味也没有问我奶茶的甜度,我想,可能是巧合吧。

  

  不过他点这么甜,怪不得总是甜度超标。我们最终在江边停了下来,几乎没什么人路过,看来我和严浩翔都喜欢待在这种地方。


  一路上我们其实没说什么话,两个人就这么并排的走着,我不敢去看他的表情,只知道那人戴着蓝牙耳机。是在听什么呢,我在想是王嘉尔老师的还是余华老师的,我在想,你这时候会随我一起浪漫还是称兄道弟呢。

  

  是严浩翔先停下来的,他端着奶茶,也爱咬吸管,像小说中的男主角,却也切切实实的是我青春中的男主角。

  

  我脑子一热突然发觉,丁程鑫师兄怎么不可能知道刘耀文的口味而知道我的爱处,为什么严浩翔给我的是冷水而不是那天晚上的烫水,为什么他每每都会知道怎样引得我心动,他又选择在江边停下来的原因是什么。


  所以,原来我们真的好像……很熟悉。


  我们是互相喜欢的吧,严浩翔。


  我忽然转头,我们两人的目光不约而同交纵在了一起,我心照不宣微微一笑,他也不言。我透过他的眼睛看到了亮着的夜灯,背后缓缓而流的江水,和一个澄澈的自己。

  

  我最爱的眼睛此时深情款款,如同一片盛满了爱的汪洋,我这条小舟悠悠荡荡。

  

  他最先移开视线,这次我清楚的看到他脸红起来。我望向别处,灯光斜射,水泥地上,我们的影子正交迭在了一起,我心里描绘着他的样貌。


  严浩翔沙哑着开口问我,“可以走了吗。”他似是眼角泛红,哀求着我。我微抬头,明天,不对,再过一个月,严浩翔,我们就可以平视对方了,我也不小了。


  “师兄,我是不是快要超过你了。”我的鼻息萦绕在他脖子处,是沉重的,是急促的。我有意的将嘴唇抵在他锁骨上,呼吸的热气洒在他的肌肤,他怕痒,拉着我的一只手,我看不见他的脸,却能感受到他拉着我的那只手正在发烫。


  是在害羞吗。


  我的手不仅仅只满足于和他相握,我另只手捏了捏他的腰,他轻吟了一声,松开手反而搭在我肩膀上,我心都颤了一颤。


  “师兄,想和你赴春水,淋春雨。”


  他不懂我的意思,眼神充满疑惑,我伸手勾住他的脖子,吻了上去,他的唇冰凉,但我很喜欢。我终于吻上了他,是梦中出现好几次的人,是让我明白情窦初开的人。

  

  突如其来的偷袭让他不知所措,我松开了他,他喘息的声音要命,平日里清冽的嗓音因沾染了情欲变得低哑起来。


  “没关系,哥哥。我来教你,你信我。”


  我唇落于他的额头,眼睛,鼻尖,最后,浅浅地轻吻了上去,微冷的舌缓缓滑入口中。我玩弄着我们之间的心跳。这个吻不像和刘耀文的那次,那次只有欲和暧昧,而这次是爱和柔情。

  

  我的眼睛里早已是狂风暴雨了吧,我轻舔着他的唇瓣想着。我气息粗重地将他压在墙上,膝盖顶进他的腿间,手掌顺着他的腰际往下滑落。


  “师弟……小朱,阿志。”他怕我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来,把他此时想到对我的称呼都喊了一遍。阿志,阿志,阿志……他的声音是那样的令我着迷,让我在心底里都喊了几声自己,引得我下身燥热,好哥哥,你多喊我几遍吧。


  我松开了他,他看到我停了,眼睛闭上了一会儿,他忽的唇角微扬,浅浅一笑,笑容如同闽南缠绵的春梅雨,下小雨时便湿漉漉的,醉人煽情,犹如羽毛一样轻飘飘的,下大雨时便沁人心脾,春风化雨,犹如青山上大片大片飘落下的梨花。

 

  我有了再次想要亲他的想法。


  他无奈的笑了,可能是看出了我的想法,他就像迷情花一般,让我躁动不已,心神不宁。严浩翔笑着摸我的头,“原来你喜欢我喊你阿志吗。”


  我被这举动扰乱了心,痴痴的看着他,或许是眼神表达的欲望和爱意太过直白,他又轻笑一声,放低了声音唤我,“痴鑫鑫。”严浩翔你别再逗我了。


  他亲吻了上来,这次就只有唇碰唇,但这是他主动亲我。


  我不想浅尝而止,于是扣住他的脑袋,狠狠的吻了上去。可我又不想弄疼他,只好啃咬的时候放轻动作,小心翼翼的厮磨。


  我不记得我最后是怎么忍下来的,记不清了。只记得那晚是多么的柔情我又是多么的享受,只记得那晚严浩翔的眼睛是那样的迷情,是拉人陷进的漩涡,猗涟层层。


  那次的吻,就好像只是我的梦一样,如月光落下一滴泪,砸碎了完整的我,再也拼凑不齐。那个人只是再次闯入了进来,让我溺在了深海,不觉沉沦。


  因为我一醒来,他就又不见了。

  

  

07.


  再次见面又是多久了呢。


  我们那一天格外的忙,以至于我晚上十点多才拿到手机,我第一时间便去联系了他:“师兄,我喜欢你,真心的。”我在他满18岁那天表白了,我怕没机会了。我很想去见他,我还没有见到过18岁的严浩翔。


  微信上一会儿显示着我给他的备注腻歪,一会儿显示着对方正在输入中,我看出他似是不愿回答这个问题,我等了好久他突然发了条语音, “朱志鑫,你能做到不辜负她们的爱吗?”我迷迷糊糊的想,这有什么关系吗。我在屏幕前点了点头,我想着我不会做对不起她们的任何事。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严浩翔始终觉得我还是没有找到属于自己的灯塔,我不解,我的灯塔不就是在手机对面吗。他还是发了句我想得实在是太轻了。是我还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够好吗,我始终不明白。


  我急着打电话给严浩翔,但响起的一直都是机械女声,我情绪有些崩溃轰炸着他的微信,一直问他什么意思师兄,他却一直都不肯回复我。我要疯了。


  我放下手机,望着窗外明净的月亮,树上早已开满了桂花,大抵一切都要与风交缠,桂花香随风涌进,而微风有些寒意,我只道着开得好。我被吹得有点醉,成了一场浪漫的腐朽。可娇欲迷人的桂花啊,也不懂现在我的苦涩。


  那是我第一次有了想飞往北京的想法,可是,到了那里,北京会欢迎我吗,他会收留我吗。我也没有办法,失去和拥有的主动权从来不在我这儿。


  我还是发了个晚安,这是严浩翔18岁的第一天,我怎能让他不悦。而他说,


  “朱志鑫,时间还久,来日方长。”


  我没再回他,有些烦躁的胡乱的抓自己的头发,抬头望去,今晚的月光开始偏爱起了我,它落在我孤寂的心,照不透冰霜,却让它酿成了久留的雪,连春也不愿施舍一点儿温度抚过这片荒芜,积雪堆叠。


  或许有几许的温暖不知为何被我弄丢在了窗外,毕竟剧情总起落曲折。我躺在床上,临近太阳初升时,窗外下起了淅淅沥沥的春雨,而我听了一晚。

 

  一阵阵尖叫声把我拉回现实。


  我坐在高层倒数第几排看着师兄们在台上挥洒着汗水,心里却早已飘去了青山。严浩翔好像很爱他的粉丝,不是好像是一定。他问她们开心吗,伸出双手像是要抱抱她们,每次上台第一个望向的就是那群女孩,是严浩翔的女孩。


  这让我想起他之前问我,问我看到粉丝在台下会是什么感受。我不知道,我摇了摇头,而他露出温和的笑容看向远方,慢悠悠的开口,是想抱抱她们,让她们不要哭。想听到她们口中喊他的名字,那样,他会很幸福。严浩翔,你真的很深情。


  我说我也会有。但我有一句默在了心里:这不应该是我们该做的吗。我们又在交流上出现了问题,交谈不在心,很远。有多远,重庆到北京的距离。现在就想问严浩翔,我到底要怎样你才肯答应我,我都会改的。


  “朱志鑫。”这是他20年那晚说得话,“你要是能明白她们对你的意义,能看清楚你自己的情感,我就和你在一起。”


  “我想要朱志鑫要打捞一个属于自己的黎明。”


  他站在台上唱着输情歌,他唱得又是那么的暧昧,他是否想起了我,想起一个远在重庆的我。严浩翔的粉丝是这么形容他的,“最怕rapper唱情歌,况且他还是严浩翔。”我想着,想当个抒情哥,写些他会爱的抒情歌。


  公司一定会向他们说我们的到来,他也知道我的位置,经常喊刘耀文来看这边,我心跳加快,我总觉得是在讨论我。我有些自嘲,讨论我,讨论什么呢。


  “饶舌最后还是输情歌。”我们的视线撞在了一起,那一瞬间,我的心在胸膛乱着,这对视让我产生了幻觉,认为他这次就是专门唱给我听的,是给我一人开得演唱会。

  

  我们对视了似乎有一辈子那么久,那么长,我移不开目光,他却只是淡淡的看着,随后云淡风轻的移开,我有些失落,勉力掩去眼底复杂的情绪和克制的爱意。


  原来我只是从你眼里经过吗严浩翔,仅是经过,而你从未来抚平过我。


  我愈发不懂他了,我揉揉眉心,我有些待不下去。我嫉妒,我嫉妒和他并肩的队友,我嫉妒和他对视一起唱情歌的人,可我能怎么办,像他过生那天那次打烂他的电话却只留下冷冰冰的未接声吗,我没有勇气了啊。


  严浩翔你总是能给我一些意想不到的惊喜,你还是追到他了,对吧。他们说,二代有两个师兄在谈恋爱。我一开始是不信的,但是非要我满眼失望的看着你,看着你和他相拥一起,对唱情歌一起。所以打破我的原则性和底线的感情一定烂尾是吗。


  你的一句来日方长,便让我目睹了人间思量。


  在那次22年的运动会,我们还没有和好,你还是忍不住逗我,你明知道我受不了光明正大的触碰,你却还是像只小猫一样拿着尾巴去勾引我。你好像也很爱听我喊你哥哥,我看到了我说完那句你脸上迟迟不下去的笑容,我心里也随之开心。但私下,你又变了脸,我早就知道如果你放下了,那就不是我所认识的严浩翔了。


  我看着演唱会上他牵你的手,你是否会想到当时我抓住你的手对你说,“你的手很适合与我十指相扣。”也是,是我错过了,有次我们并排走,靠得很近,总会不经意触碰到彼此,要是我当时再大胆点,再主动点或许就可以改变我们之间的关系。


  我看着他与你对视,你是否还记得,我说你的眼睛盛满了江南的春水,透露着爱慕与真诚,你捶了捶我的肩膀没有否认。我还说我们眼里总有汹涌克制,那是爱意,你没说话若有所思。本以为你不会回答你却拉住了我,对我说:“朱志鑫,我想和你接吻。”


  严浩翔我们的氛围是柔情的,缱绻的,追逐的,有暧昧吗,可我总觉得我们之间都是真心没有玩玩的啊。


  你充满柔爱的吻落在了我的额头上,便开启了这荒唐的,纠缠不清的情感。


  在辗转反侧的每个夜晚,我曾以为我们相爱了千万遍,于是提笔伏在案间,却突然忘了字,仔细回想也断断续续写不出几件像样的事,恍惚一醒,才知那是假寐的教堂。


  看来最让我伤心的,还是关于你的几许月光照落在我的身上,形成零碎的情感。非你不可的那股劲,好像在慢慢流失,毕竟你周围都有星星,人海太拥挤我挤不进去。天空都有繁星填补驱使着黑暗,而我的小屋却没有一盏小灯。


  失望吗,悲哀的被动者。在你这儿从未有主权。


  “朱志鑫儿,你今儿咋这么安静,坐飞机的时候也是。”是谁在唤我,陈天润吗。


  “你不是和左航在一起吗,怎么知道的。”我有些好笑,连陈天润都看出来了我的心情,严浩翔你怎么不知道。也对,我们今天没有单独交流过。


  “苏新皓说你见到耀文师兄就好了,可是我看着……怎么先炽热的却先变冷了,慢热的却停不了还在沸腾着。”


  “而且,我也没觉得你现在没多喜欢耀文师兄了。”他说的很小声,我仔细听才大约听到一点。


  “那秀儿是觉得我是炽热支配者还是慢热型呢。”我附在他耳朵边,却观察着严浩翔,他这时候在台下休息,不过眼神在寻找着什么。


  ”我不清楚,你说是炽热的但是我觉得你更像慢热的。但是你说的也没错,你一直在表现着自己的爱。”


  “我总觉得,严浩翔师兄挺喜欢你的。”是吗,看不出来,他就是撩人不负责,玩的就是不心动。


  是被困在爱里的窒息。


  我揉揉他的头,让他别乱想好好欣赏,毕竟我们这次没有交钱蹭了次演唱会。如果我没看错的话,严浩翔似乎一直在盯这边,怎么,是有点好奇吗。


  “苏新皓,你能跟我讲讲你和浩翔师兄组队的那件事吗,我想听完。”


  苏新皓不可置信的看着我,确认没什么问题后,他开口。

  

  “其实也没什么,严浩翔师兄是很好交流的,毕竟他可是在我迷茫时期照耀我前方路的人啊。我和浩翔师兄的相处是愉快的,希望你能改变对他的刻板印象,他要是说那些都是为了你好,朱志鑫,我不信你看不出来,你可是天蝎座啊。”


  我的确没看出来,我懊悔,是不是我再认真点仔细点,我们的关系就不会那么僵持。又想起当时被那位人说我不配站在中间时,是他先照顾我的情绪,把我了回去是要证明我就配这个C位。

  

  是在和我玩游戏时让我第一个把他当做平辈的人让我放开自己,为自己而赢;是在被谩骂时私下第一个安慰我还拿他自己作为例子的人;是在我迷茫时期的月亮是灯塔。


  我曾一度认为我是理智的,直到遇见了严浩翔,或许因严浩翔的美色被误了心智,才发现我有点过分依赖他和吃醋,我从不会正面去面对这些感情,因为家庭的缘故,我或许更不想失去我的所爱,从小便是这样。


  不想让朋友离开我,我会尽力的去讨好和关心每一个人,不想让粉丝离开我,我会没日没夜的疯狂练习,感受到了心脏猛烈的跳动我好像才感受到我在活着。


  在上火那段期间,我才真正的动了心,但在那期间因为和刘耀文营业组cp,我被骂过,开始有了些茫然,是粉丝给我了最大的动力在背后支持着我推我往上走,才让我触碰到了天上的明月——严浩翔。


  我第一次触碰他的时候,他的体温从指尖传递给了我的心脏,没由来的兵荒马乱。几个词一段美好的故事便能开始:盛夏,月光,少年,是爱恋。青春正盛之时,那个名叫心动的词,犹如半山腰见了雪莲花,光与影的距离拉到了最近。


  而我,亲吻了严浩翔。


  也对,刚才被自己的不理智一时迷糊了心智,我作为小舟怎么可以再还没到达彼岸时就迷失月亮,迷失灯塔,进行漂泊。


  但或许,我也从来就没有彼岸,因为我在自己追寻自己一生所要的。


  想起了前几天,那群女孩也在台下喊着我的名字,刷到她们的视频一个又一个说着后劲很大,夜不能眠,咽不下饭,想再次见到我,是否在后台听到了她们的声音喊我的名字。经过严浩翔上次的那一番话,我突然就更清晰的明白做idol的意义是什么,也好像有了更上一层楼的目标。


  我要站在更大的舞台,更高的台阶,这样才能配上她们的爱。也能让严浩翔看到我知道如何去爱人。


  我爱她们,我也爱严浩翔,我的爱从来不是烂掉的结局,从来不是烂誓言。我不会让我的努力淹没在了这春雨里,我也不会让我的爱湮灭在了朦胧的天际。


  我的爱,我的情和我的努力,便要打捞起属于我自己的一个黎明。


  大屏上显示出那几个耀眼的红色字体“我不转弯。”不转弯,不会转弯,从不转弯,盛夏光年时哪怕是溃烂也好,但我想在这个仲夏月抓住我的月亮。


  我不是哑巴也不是胆小鬼,我就是要在我的青春年少疯狂一次勇敢一次,我就是要我所爱,言语举止表达出我满腔赤血的爱意。


  严浩翔,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我想我虽不是一直在你身边,但我每每回想起又好像我无所不在,你的每个所需之地我都必然到达。


  遗憾吗,可怜的追求者。不,不遗憾。


  There is no reason,just because I love you.(没有为什么,只因我爱你)



08.


  深夜,我盯着还停留在去年的聊天记录发呆,往上一直翻想寻找到一丝若有若无的暧昧感。翻到了底也只是节假日的互相祝福与工作聊天,我叹口气,门外却响起了敲门声。


  刚洗完头我还没有吹,黑色衣服贴近着腰身,我有些不耐烦的啧了一声想着是谁半夜来找人,还正在我伤心时候。我撩了撩前额的刘海,穿了条短裤开起床头灯就去开了门。


  “朱,朱志鑫。”他看到我的神情愣了一下,我也愣了一下,梦中人一下出现到了自己的眼前。他显然是有点被吓到了,兄弟们都说我心情不好,总会露出神色凶恶样,看来是棱角分明和下三白不笑的原因吧。他嘟了嘟嘴,可能是想着我现在看人太凶了吧。


  我轻咳了几声,他以为我生病了,将我扶进屋里坐在床上然后关上门,他俯下身和我离得很近,“感冒了吗。”


  “没。”我摇摇头。


  “累了,这幅表情?”


  “不是。”


  “那遇到心烦的事了?”


  他一脸认真的看着我,我点点头,“是。”


 严浩翔单挑眉,想到了什么,“我今晚表演好不好看。”我依旧点点头,“很喜欢。”他又似是不满我的回答,又问 “那你喜欢哪套服装?”

  

  我假装思考了下,眼睛看向别处,脑海里一直都在回放他《少年美》的服装。我又转移视线,盯着他的腰看,想现在就上手捏,想去吻去咬。


  “少年美。”


  “哦,那个啊……”他说到那件衣服有点害羞,不敢和我对视,挠着自己的脑袋,但又想到了什么:“喜欢那件衣服的哪。”


  我深呼吸了口不说话,脑袋里正在想该怎么义正言辞说出是腰那里。他却以为我不想回他,他捏了下我的脸,“这么不想和我聊天啊,志鑫师弟。”

  

  “没,师兄。”我正常回着他,他却说我在敷衍他,喊他师兄了,看得出他很想他的猫爪挠我。我顺势开口,“都没和好,那能讲什么。”严浩翔听完面无表情,可能是没想到这件事,后面他恍然大悟,说他都没生气我反而还生气了,不愧是小他一岁的弟弟。


  他见我还是冷着脸,揉了揉我的头,随后又直起身子观察着我,准确的来说更应该是在上下打量着我。严浩翔突然笑了起来,“我更喜欢你露额头的样子。”他又将我有些垂落下来的刘海撩了上去。


  严浩翔随后跨坐在我的双腿上,眼神微醺,他温热的指腹贴在我的唇边,有一下没一下地摩挲着,他的鼻息凑近我的耳畔,用他低哑的声音一遍遍唤着我,“朱志鑫,志鑫,阿志。”

  

  严浩翔侧头靠近,微凉的鼻尖亲昵得蹭了蹭我的鼻尖。我的手指忽地覆上来去揉搓他耳垂,一猛然间,他温热的气息呵在我脸上。


  我滚了滚喉结,刚想要按住他,他突然抬头,脱离了我的怀里,“师弟都这么主动了,说明已经哄好了,是不是该哄哄哥哥了。”他露出一个看似诚心的笑容。


  我无奈的笑了,拉着他的手,大拇指摩挲着他的手腕,一只手拉着他晃动,“那我虚心请教,如何哄好浩翔师兄。”他想抽出被摇晃的那只手却被我抓住了手腕。

  

  你让我哄你,我想,我该怎么哄你。


  他果然禁不住我问,很快放下面子,撒着娇让我喊他哥哥。我在想这算哪门子的哥哥弟弟。“哥哥,你真的很好哄。”我说完这句话,一下将他拉在我腿上坐着,炽热又用力的吻着他,克制了这么久,我也佩服我自己。


  这突如其来的亲吻像暴风雨般的让严浩翔还没准备好应对,他脑中一片空白,只是顺从的闭上眼睛,仿佛一切理所当然。我的手不老实伸进他的衣服里,去他的上身摸索着,一下又一下的去轻捏。


  怀里的人发出低吟,微微抗拒着我,"别动。"我睁开眼呼吸粗重,看着他有些朦胧的双眼。“我只是……只是想抱着你。”我耐心的听他解释完,严浩翔有些委屈没有再直面看我,“哥哥就是只猫吧。”再次将微热的舌滑入口中,我贪婪地摄取着属于他的气息,用力地探索过每一个角落。


  我觉得严浩翔今晚会很累,松开了他,他看了我好一会儿眼神透露出迷茫,过了好一会又重新贴了上来:“阿志不是想和我赴春水,淋春雨吗?”


  我心再次如风吹草动,顺势将人压在床上,吻得难舍难分。我摸索着去关灯,却被他拦下,严浩翔用他那有些沙哑的声音缓缓开口,“不关,想看看阿志。”我有些好笑,平时的情话都用在床上了是吧,严浩翔。

  

  “好,今晚纠缠时哥哥不要闭眼,免得看不到阿志啦。”他还想说什么被我及时堵住,可能觉得我无赖吧,他开始拍打我背,渐渐的没了力气,才开始给我一起卷入唇舌的追逐纠缠。


  夜色中的弯月今儿好像不想见到我们的纠缠,自顾自的翘了班,只剩乌云慵懒地在云层散着步,晚风像是看到了什么笑嘻嘻地吹进房间光顾着我们。突然下了雨,雨下得很大,噼里啪啦地砸向人间,我想着都要进入盛夏就不是春雨了吧。


  “没事,阿志在的地方就是春天,下得雨就是春雨。”他费了好大的劲才说出这句话,他是真的懂我,我们是实在很熟悉。


  “谢谢你,哥哥。”


  我看着他陷入棉被,他的双手被我单手桎梏住放在头顶,另一只手玩恶的去揉捏着他的腰,他控制不住自己喘息而开始低吟,我去舔舐他的耳垂,去吻咬他的锁骨,在他情迷意乱时说出这句话,“阿志只想和哥哥接吻。”


  他整个人被我嵌入身子里。本以为他听后会害羞,但他点了点头,“嗯,只和我。”


  我听着雨下了一整夜,怀里的猫挠了我一整夜。他在他睡去前跟我说,“晚安,阿志。”


  “晚安。”我吻了吻他嘴角,这是一个有回应的晚安,是有回应的爱。“那一刻我心里有场海啸但我没让任何人知道。看来不是情敌变情敌而是本就图谋不轨。



09.



  第二天醒来他还是有点懵懵的,感觉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拿着早餐看着他,“哥,醒啦。”他终于回过神来,应了我一声又躺了下去。我将早餐放在桌上,也躺了回去,“不吃早饭对身体不好。”


  “师弟哄哄我,你晚上弄疼我了。”我卖乖喊了他一声,他一下就笑了出来,让我拉他起来去洗漱。


  我望向窗外,又下起了小雨,我有些惋惜,本来还想说和严浩翔今天白天去海边玩一玩的,这天气看来是不打算让我们俩提升感情了哦。


  “今天晚上就见不到哥哥了。”我把心里的想法说出口。“那我祈祷雨下大一点啦。”他就像是排练了很多遍一下就接住了。


  “翔翔哥哥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我学着刘耀文这么喊他,话里满是酸意。


  “知道啊……”他愣了愣,转头看着我,“朱志鑫你发什么疯啊,学耀文干嘛。”他还是乐呵呵的笑了起来。“我不开心了啊。”我有些埋汰的从背后抱住他,“我也想喊翔翔哥哥。”


  他转过身摸了摸我的头,“是哥哥这个称呼对你来说没有诱惑力吗。”我摇了摇头,“就是不太高兴今天。”严浩翔似是知道我的落寞,也望向了窗外,安慰我,说下次就我们两个去海边。


  希望吧,我没回他。醒来时就已经是黑夜。


  我突然想到了什么,有些慌乱的下床,“师兄,严浩翔?”我有些急,怎么一下就睡过头了呢。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了严浩翔的酒店房间,不知道他们走没走,我礼貌的敲了敲门,又按了按门铃,希望里面能有人。


  里面的人很快就开了房间,低着头拿着手机打字,没注意到是我,“请进。“他见没有脚步声又转过头表情有些疑惑,看到是我,又开始傻乎乎的笑,“睡醒了啊,怎么了。”我有些委屈,眼泪差点就滑落,立马跨步抱住了他。


  严浩翔有些疑惑,却还是安抚着我,“怎么了这是,就这么想我吗。”我没回他,可能是太久没喝水喉咙有些许干发不出声。他让我跟他对视,双手拉住我的我手腕“咦,阿志都和我一样高了,好快。”


  “明明当时见面还差我一个头呢。”他又比了比。见我眼里还是有些水雾,他也不再开口,看着我眼里满是不安,他叹了口气,再次抱住了我。一遍又一遍喊我的名字,“我知道错了。”


  “昨晚忘拿手机了,你相信我,我才从你房间出来没一会儿,本打算刚才找你发消息你就来找我了。”严浩翔说到这儿又笑了笑,“就这么离不开哥哥呀,以后怎么办啊。”


  “哼……”我还是泄了气,“我以为你不给我打招呼就走了,我以为你又不要我了。”


  “哪有啊。”他将熄了屏的手机给我看,我下意识输了我自己的生日,看到了他的聊天界面的白色聊天框主人头像是我,有条信息还未发出去。过了一会儿我才反应过来这好像不是我的手机,但手机密码是我的,我有些惊喜退了出去看到是置顶的只有我一人,好像缓不过来大脑还未开机。

  

  “你愣着干什么啊,都说了是在和你发消息啦。” 

  

  “就这么不相信我,我好伤心啊,阿志。”他撇了撇嘴,有些不满意。


  我终于破涕为笑,去亲了亲他,“阿志一直都相信哥哥,只是刚才太慌了,哥哥要看看我的吗。”


  “刚才已经看过阿志的备忘录了,有我,还有你的那群女孩。”


  他闭上眼睛来吻我。窗外的雨逐渐变小。


  “公司说因为今天雨太大,飞机延误了。我还可以再陪你一晚上哦。”他又看了看窗外。“阿志我想出去,就今晚。”


  我有些为难的看着他,我怕他感冒。


  “不会的,雨这么小,拜托啦阿志。”他又撒着娇,我实在是无法拒绝,还是让了步。他将我一路拉到楼下,又立马奔向海边,我在后面追着他,让他小心点。


  酒店离海不远,大概跑了五六分钟就到了。严浩翔担心安全性的问题因此我们的位置离海有些远,不太敢靠近,但是是能味道海风的味道便足矣。


  “朱志鑫。”他喊着我名字,就像当时我们第一次接吻的那个晚上。“我好嫉妒啊。”这下轮到我疑惑了,“嗯?”


  “嫉妒你第一次动心的人不是我。”他紧紧的抱住我,头靠在我锁骨处。“那你第一次心动的人不也不是我吗。”我搂住了他。


  “谁说的,一直都是。”他忽然抬起头有些气鼓鼓的看着我,一下又一下戳着我心的位置,“第一次见面就喜欢你了,你太笨了而已没看出来。”


  我仔细想了想 ,确实是我太笨了,之前这么乖的一只猫没注意到,反而将好感的人弄成了喜欢,我有些歉意的看口, “我错了嘛,但是我发誓弟弟心动的第一人一定是你。”


  “哥哥你招不招啊,让弟弟住进你心房吧。”


  “不敢当,志鑫师弟有这么多人喜欢呢,我抢了你,多不好意思啊。”


  严浩翔,你也该接受我了吧。


  “哪有,是弟弟高攀了师兄这支杏花。”


  他看起来还是有些不太开心,拉着我的手有些不乐意开口,“可我看到网上说你们暧昧感好强我就不舒服。”他咂咂嘴。


  “那你知道为什么我们之间没有暧昧感吗。”


  “因为我们之间是爱,所有暧昧词都不能形容。”如果形容的话,那不开心的就是我了,是朱志鑫了。

  

  我们在雨中接吻,在盛夏热恋,海浪是见证者。我们相视一笑,仲夏夜风微热却携着雨点,湿热了人间,风将我们的爱意传销黎明。

  

  雨淅淅沥沥的停了。“我们是被世界祝福的,这么小的几率都被遇见了。 ”我们遇见了雨中的日出,严浩翔背对着日出的四射光芒悠悠抬眸,这时接吻是最棒的独白,爱意将时光晕染。


  "朱志鑫,所以,这一次请拉好我的手。”

  

  

  

END.

  

  

  ps:拖了有点久,就喜欢细水流长的恋爱。

评论(2)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