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椿念语.

雾风隐秘,山椿花弥。不忘念屿,必有回语。

【朱润】暧昧不烂尾

伪现|纯爱|1.1w+

勿上升,阅读愉快

一起来品野哥哥和浪弟弟。很喜欢这篇感性的弟弟,真的好温柔。

  

  

文/Wcny.

  

  

————

  

  

00.


  和我一起私奔,在众目睽睽之下,体验暧昧到达顶峰的刺激,我那捉摸不透的加尼米德。

  

  

01.

  

  现在是晚上十一点零五分,朱志鑫躺在床上听着蝉鸣,翻来覆去觉得烦躁,干脆从床上爬起来坐在书桌前写作业。

  

  他只开了盏台灯,微弱的光线呈暖黄色,照在少年骨节分明的手上。少年此时的心情飘忽不定,顶了顶上颚,从书包里拿出最令他头疼的数学。

  他写着写着思绪就飘向了窗外,只有寥寥几户人家还在宣告夜生活的快乐。

  

  “陈天润……”

  

  朱志鑫望着乌黑的天空一个人喃喃道,他随后在草稿纸上一笔一捺的写下这三个字。朱志鑫叹了口气趴在桌面上,看着在一堆数学公式上夹缝生存的三个字更加头昏脑胀了。

  他握了握拳张开自己的五指,心跳不小心漏了一拍,耳朵便开始发烫。朱志鑫翘着凳子,将额头被汗水微微沾湿的碎发往后撩,他突然就想到了那天陈天润附在他耳边对他说的话。

  

  朱志鑫当时在写作业,冥冥苦思中,陈天润不知何时已上完舞蹈课而凑了过来。

  “朱志鑫儿。”山东少年说话的口音不知何时已经染上了重庆味。“你手真好看。”

  

  其实本没有什么的,只不过是当时陈天润说话时的吐息打在了他的耳廓上,背上不禁泛着痒。

  

  山东少年身上的热气也感染到了他身上,朱志鑫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觉得这距离太危险,胡乱答了几句。

  

  他当时的耳朵应该很红吧。

  

  朱志鑫觉得奇怪,如果只是普通兄弟的话,他也不至于敏感成这样,毕竟经常搂搂抱抱什么的。可是他和陈天然平时也没有什么接触,要说喜欢未免有点太牵强。

  

  要说好感逐升是因为他两的口味相同,被网友称为“苕皮组兄弟”,回来之后陈天润展示了他的足球天赋,像朱志鑫这么好强的人肯定有所被吸引。

  

  自那之后,朱志鑫私下就喊他:“秀儿,小秀儿。”他只不过是在前面加了个小字而已,但每每这时总会引来他人的注意。朱志鑫对此不以为意。

  

  不过经历那危险距离过后,他便觉得兄弟们之间看他的眼神有点奇怪。

  

  “好烦呐。”他说话带了点怒音,揉搓着自己的头发。由于实在是忍不了,顶着一头鸡窝带跑似的去向浴室。

  

  朱志鑫本来体质就好,再加上现在是海南的夏天,他二话没说就打开了水龙头,衣服也没脱洗了个冷水澡。

    

  冷水打在他身上的时候也哆嗦了一下,有几滴水顺着刘海划过鼻梁,流到下巴滴落在地。他捧起水就往脸上,洗了几次觉得还是不够,又抬起头面对着喷洒头,想要自己彻底在冷水中沉沦般。

  

  朱志鑫随后单手扶着墙喘息,感受到刺骨寒意,大脑才从余热中渐渐苏醒。

  

  原本刚洗完澡穿着的衣服现在又要换了。朱志鑫看着镜子前的自己,撑在大理石台上,他微张开被水淋润的红唇,舌头不自觉舔了舔嘴角。

  

  他将自己的刘海都往后拂,露出额头,有几根掉下来的也没管。

  

  “下三白……”他嘟囔着,又想起了陈天润对他的评价:朱志鑫看起来就挺坏的。本来吧,朱志鑫是觉得这是不以为然的,他那么爱笑的人怎么会坏呢,不过他现在是真意识到了。

  

  若不是练习生的他是这副模样,指不定会被认为是哪个高中不爱学习的小混混。不过……长得也是真的帅。

  

  朱志鑫出浴室门简单的擦了擦头发,随手将帕子与打湿的衣服扔在了地上,脚一蹬趴在了床上。翻着手机看时间快要十二点了,明天难起床。

  

  他整个人陷进被子里,捂得死死的。朱志鑫差点就进入梦乡,这时有人发消息过来,他还是与困意对抗手伸出被子去摸。

  

  朱志鑫半睁开双眼看到是他唯一备注的人是谁后,立马坐了起来,解锁密码时还输错了两次,他不知道他在急什么。

  

  

rain:睡了吗?

  

  

  还没,他随后趴在枕头上等着那人的回复,期间朱志鑫又在犯困,看着顶端上断断续续的对方正在输入中等了好久,不过也才等来那个人的哦字。

  

  

朱:你不跟我多说点吗?

  

  

  陈天润回复了个问号。他今夜难得失眠一次,就想着去找朱志鑫聊聊天,犹豫了好久才发。他是期待朱志鑫早睡的,但也希望此刻他还能回复他。

  

  看到朱志鑫对他的回复后,陈天润打了很多话,但还是删删减减了好多,干脆直接就回复了个哦字。

  

  

rain:你也失眠了啊,巧。

  

  

  陈天润觉得有点尴尬。他是喜欢朱志鑫的,从当时还在迷宫时期就喜欢他了。他觉得自己能隐瞒这么久还不被旁人发现,那这份爱确实是够小心翼翼的。

  

  要怪,还是怪他自己和那人就没有共同点吧,哦不,除了口味。

  

  

朱:小秀儿还是要早点睡哦,免得长不高喽。

  

  

  小秀儿……

  

  他又叫自己这个名字,陈天润放下手机。

  

  最近朱志鑫总是爱这么喊他的,尽管被张泽禹和童禹坤看到了在那里起哄,或是其他人用异样的目光来盯着,但朱志鑫总是一副不在意的样子,依旧这么喊自己,搞得陈天润反而害羞了。

  

  陈天润觉得他自己可能就是直男思维,觉得加上了一个小字就会显得那么的暧昧,众人中就朱志鑫一人爱喊,或许这也算是一件例外吧。

  

  朱志鑫这边也没有等待陈天润的回复,他有些纳闷,陈天润是真睡了还是去找别人了,他就不该这么聊天的,可他是考虑到了陈天润身体方面的因素,他这个哥哥还是要尽责的。

  

  这次朱志鑫反而不困了,而是倚在床头。朱志鑫往上翻了翻他和陈天润的聊天记录,少得可怜。距离上次聊天还是因苕皮而“结识”。

  

  真是一丝暧昧感也没有啊。

  

  朱志鑫又翻了翻和其他人的,虽说确实是在平常偶尔会说下情话之类的,但那些情话明眼看都知道后面写着的字:天真,逗你的,别信。

  

  因为他只是喜欢浪漫与暧昧罢了,可是对其他人发都不对味。好不容易找到一个陈天润吧,可人家好像根本不屑于理他。

  

  

朱:晚安。

  

  

  陈天润看着朱志鑫对他发的三个字,脸不禁红了起来。陈天润知道像朱志鑫这么单纯的人怎么会知道晚安两个字含义有多大。

  

  不过他还是将这两个字点了收藏,反反复复的看这两个字,都快不认识了。

  

  晚安。他没有发出去,陈天润还是觉得自己太胆小。

  

  

02.

  

  另一晚,他们又一起霸街。

  

  他坐在陈天润的斜对面。朱志鑫喝着椰奶,看着和左航碰杯的那人,他不说话只是默默的看着。旁边的张极都看不下去了。

  

  “你们两个要不换个座位?”

  

  陈天润听完这句话看着低下头的朱志鑫,陈天润神情有些落寞,微微摇头,“不了,这儿挺好的。”

  

  朱志鑫被听笑了,也开始打趣陈天润,“哪有啊,我看左航挺想和你坐的。”说完挑着眉看着他。陈天润有些结巴解释越来越小声,就是普通碰个杯而已。

  

  听到解释的人心里还是不是很舒服,自是忽略了那朵花的低垂。朱志鑫摆摆手,又去和苏新皓讲话,他现在就是不开心,又不好意思对着陈天润说出来只好默默的另寻他人掩盖这份心情。

  

  什么嘛,朱志鑫。陈天润踢了踢地,朱志鑫果然就坏,他哪只眼睛看出来他喜欢左航了。

  

  陈天润低下头吃着自己的烧烤,听他们讨论。

  

  “朱志鑫吃蛋挞就喜欢吃里面的。”苏新皓控诉道,“他每次吃又不吃完,浪费得很,一定要惩戒。”

  

  “那不和天润一样吗?”张泽禹笑着开口,“只吃边边。”

  

  被点到名字的陈天润抬头,就看到了朱志鑫盯着他,措不及防的对视迅速闪开。“奥,我觉得蛋挞边更脆自是更喜欢……”

  

  苏新皓又说,“朱志鑫饮食怪得很,苕皮不加任何小料,蛋挞只吃里边儿,吃鸡翅只吃皮。”

  

  “我只吃外边。”他又重复刚才那一句话的意思,希望有人注意到。

  

  终于,不知谁说了一句,“那你们俩一起吃。”

  

  朱志鑫眼里尽含笑意,盯着他,“你真的只吃外边?”陈天润听到后点点头表示肯定,朱志鑫又说,“那我们俩一起吃。”

  

  他听到后愣了愣没说话,陈天润不知道朱志鑫是有意的还是脑子一热就说出这种话,那不就算间接性接吻了吗。他椅子往后挪了挪,尽量避开朱志鑫的视线。

  

  “你吃剩的,然后芯芯儿给他。”陈天润听到后也只是笑笑,没有否认。

    

  朱志鑫也有模有样的学起来,装得很无辜。其实他知道陈天润心里害羞早已泛滥成灾。朱志鑫笑了,陈天润难道是真不知道他自己的演技不好吗。

  

  张峻豪突然插了进来。

  

  “要不咱两一起呗。”张峻豪看着喝水的陈天润。

  

  朱志鑫知道张峻豪什么意思,他们待会去海边骑电瓶车,但是还有两位自己开不了。

  

  “啥子哦,你两都不能开还要你们两个一起。”朱志鑫觉得搞笑,张峻豪今晚的脑袋绝对和前些天晚上的他一样被吹热乎了。

  

  张峻豪低下头抠着手指,“也是。”

  

  朱志鑫又喝了口水,他本想着这下陈天润会选他了,结果还是被抢先一步。

  

  他看着被余宇涵拉着的陈天润坐上了他的前排,朱志鑫承认刚才那股劲才下去现在又冒了上来,他干脆索性转过头不去看那副辣眼睛画面和张泽禹继续吃东西。

  

  朱志鑫向往海边,海边这一词是无数人的憧憬之地,一提到海边就想到了浪漫,更别说他这位理想浪漫主义者infp了。

  

  他感受着与微风相拥的双手被轻轻啄吻,碎发也被轻轻戏玩,海边是兄弟的欢呼。这个场景他梦就梦了很多次。

  

  “余宇涵什么时候和天润玩这么好的。”张泽禹塞进最后一口肉发出疑惑,转头就看向安静一会儿的朱志鑫。

  

  朱志鑫拿着竹签戳着椰子的外壳,仿佛耳边风太大没听清,“谁,小秀儿吗。”

  

  张泽禹翻了个白眼,“你明明听到了的,别那么幼稚,还在我面前喊小秀儿。”他还学着朱志鑫喊了几声。

  

  朱志鑫有些无奈的笑道看向他,怎么以前没发现面前这人那么欠揍呢。他装作举起椰子恐吓张泽禹,张泽禹晃头晃脑,说他真小气只能他一人喊。

  

  朱志鑫突然又不笑了,专心的插上竹签,想着,是啊,陈天润又没规定这是他一人喊的,自己在这里干嘛呢。

  

  转念又一想,不对啊,这是他自己取得,他想干嘛就干嘛。

  

  “你好欠啊,张小宝。”

  

  张泽禹啧啧啧了几声,“别那么喊我,我可不是你的小秀儿,自是不能那么和你搞那么暧昧。”

  

  “什么?”朱志鑫皱了皱眉,“暧昧吗,没有吧。”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喽。”

  

  “……”

  

  之后两人就专心的干着自己的事。

  

  那群损友终于回来了,他和张泽禹也差不多干完饭。看着被余宇涵圈着的陈天润,他等摄影师录其他人的时候,径直的走到陈天润面前,半附身看着有些犯困的小僵尸。

  

  “小秀儿,和哥哥一起呗。”

  

  “啊……”陈天润有些迷迷糊糊的抬起头,他没听错的话朱志鑫是在邀请他吗。

  

  “这么不愿意啊,哥带你兜风诶。”说完还朝对方眨了个wink。

  

  陈天润有些犹豫的点头,从余宇涵车上下来,被朱志鑫拉着手腕走。“诶,就这么把我抛弃了啊秀儿。”

  

  朱志鑫听到余宇涵的疑问,没理他,反而自己笑得老开心了,春水映了梨花般。他拉着陈天润跑了起来,风似乎却少了什么打在他的脸庞格外的疼。

  

  但他也没管,朱志鑫很享受现在,有种在荆棘丛林带着玫瑰私奔感。

  

  跑了有段距离,终于来到了他的车前。他先给自己戴好头盔,眼疾手快的夺了另一个给陈天润戴上。朱志鑫故意离得很近,他注意到了陈天润紧抓自己的裤兜,眼睫毛一颤一颤的。

  

  朱志鑫不知道为什么他不拒绝,不过,这么做更好。他轻轻拍了拍陈天润戴着的头盔,很乖。

  

  “那我们走喽,害怕就抱紧我。”

  

  陈天润听完朱志鑫的话,伸手虚抱了下,距离……这么近的吗。他正害羞着,被苏新皓喊了下,“陈天润,朱志鑫儿很猛的你注意下。”

  

  “知道啦,苏哥!”

  

  朱志鑫没等苏新皓的回复,就开始骑走了,陈天润没有反应过来赶忙抱住了那人。“朱志鑫,你故意的是不是。”

  

  “嗯~小秀儿真聪明。”

  

  “你好坏啊,朱志鑫。”

  

  “哼哼,又不是你哥哥,我坏点怎么啦。”

  

  不知道是陈天润的错觉还是什么,他总觉得朱志鑫说出这句话有些不太开心。“哼,知道啦,志鑫哥哥~”他故意的拖了很长。

  

  “走喽,一起吹海风去了。”

  

  陈天润耳边的风太大,再加上抱着喜欢的人心跳怦怦的跳着,占据头脑,他只听到了朱志鑫说的一起。

  

  和朱志鑫一起的事情。

  

  华灯初上,耳旁充斥着蝉鸣声与鸟鸣,少年的嬉笑声围绕着他,像是夜晚月亮独自演奏的乐章。

  

  在青春与暧昧交织的仲夏里,陈天润注意到他们的影子被拉的很长,之前和朱志鑫待在一起的画面被岁月而剪的细碎却源源不断。

  

  一直这样多好。

  

  哥,带我出道吧,我们一起私奔吧。


  

03.

  

  到了海边,朱志鑫拉着陈天润下了车,“怎么样,我的技术还可以吧。”

  

  陈天润不置可否,在期间他戴上了耳机,耳机此时正播放着《Heartbreak Anniversary》。朱志鑫觉得陈天润没有认真回答,他拿下了其中一只戴在自己的耳朵上。

  

  他有些惊讶,陈天润居然没有拦着他。

  

  

Just like the day that I met you


就像我们初次相遇的那天


The day I thought forever


让我日思夜想


Said that you love me but that'll last for never


还说你深爱着我 可这爱情的保质期如此短暂


  

  朱志鑫总觉得这首曲子耳熟,好像在哪里听过。不过这歌词……

  

  “小秀儿,这可不兴听啊。”

  

  朱志鑫此时背对着月亮,陈天润抬起眼眸瞳孔放大了一瞬,该死,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拿月亮和他比拟,月亮都显得暗淡无色。

  

  他突然想到了,之前读的希腊神话中的一位特洛伊王子——加尼米德。

  

  神话说,加尼米德是世间绝色的美少年。众神之王宙斯被加尼米德举世无双的美貌吸引,是宙斯的男性情人之一。​

  

  陈天润曾想过,最美的少年能美成什么样子,今夜,他便看到了令他想要触碰的洁净之月,原来就在身旁。不,不,朱志鑫或许比加尼米德更美。

  

  陈天润不知怎的,可能是被带咸的海风给吹的眼睛生涩,硬是要挤出几滴泪来滋润。他眼角开始泛红,泪水已有汪洋样,把朱志鑫吓了一跳。

  

  他的小玫瑰怎的哭了。

  

  “你怎么了,别吓我啊。”

  

  陈天润只是觉得自己太沉迷,一半是被风吹的吧,一半是因为加尼米德跟随着宙斯去了天上,可宙斯的情人太多了,他只做了一个斟酒师。他本该是世间上最美的男子有美好的婚姻的。

  

  况且,若是说朱志鑫比加尼米德还美的话,那他该是什么,比宙斯更高一等吗,可毕竟那是宙斯啊,众神的王,统治宇宙万物的至高无上的主神。

  

  他在哭是为了感慨眼下的美好还是替未来心上人远离他的疼。

  

  “朱志鑫儿,你又欺负陈天润了!”张泽禹突然冒了出来。

  

  “我哪有。”朱志鑫委屈,好好端端的,他明明就只是逗了一下陈天润嘛。

  

  “哼,还是让天润跟着我吧,没得商量。”

  

  朱志鑫欲伸手阻拦,陈天润就已经开了口,“我只是景到情到罢了,他没欺负我。”

  

  “看嘛。”朱志鑫又将陈天润夺了回来。朱志鑫摆摆手,示意张泽禹别跟着了。

  

  朱志鑫把他拉到一旁:“原来我们的天润还是一个感性的人啊。”

  

  陈天润没点头也没摇头,朱志鑫也不敢再说什么,免得面前这朵小玫瑰真被抢走了,自己求都求不回来。

  

  好啦好啦。朱志鑫拉着陈天润的手,我们第一次一起来海边,天润高兴点嘛。

  

  “你逗逗我就开心了。”

  

  “阿润,我的小秀儿~给哥笑一个。”

  

  陈天润忍不住笑出来,他哥安慰人是有一套的,“好啦好啦,我开心喽。”

  

  朱志鑫,你真的好烦,一次又一次来招惹我。

  

  朱志鑫拉着陈天润返回大部队,路上,他凑到陈天润耳边。

  

  “明天也坐我的车吧,你不会拒绝的,我知道。”

  

04.

  

  陈天润被朱志鑫从梦中拉醒,“快醒醒,做完妆造去海边喽。”

  

  陈天润还存在梦中的温存,没醒过来,朱志鑫嘲笑他也变成忧郁王子了吗。

  

  他撇撇嘴角,“梦到一个人罢。”朱志鑫不知道怎么回,他心情有些复杂,“谁呀?相思人?”

  

  陈天润甩开他的手,走到前面“不是相思人,不过那个人如夜雨般经常萦绕着我的梦。”

  

  “哦……”朱志鑫又跑到陈天润身旁,“那阿润喜欢他吗,不会感到烦吗。”

  

  “烦,肯定烦,赶都赶不走,跟只布偶猫一样粘人,但我也很喜欢。”

  

  之后朱志鑫还想再问些什么但还是没有开口,只是默默地叹了口气回到自己的化妆师前。

  

  昨天晚上的邀请,陈天润自是没有拒绝,很乖巧的上了后座搂着那人的腰。只不过这次朱志鑫也没有打趣他,他也没有主动找话题。

  

  一路上无言。

  

  到了坐游艇两人还是没有一句话。苏新皓看出他两人闹矛盾了,就跑过去坐到朱志鑫身边,“你和天润咋了,你都不和他坐一排。”

  

  “没咋啊。”朱志鑫一人玩着手下的水,“我两关系难道很好吗。”

  

  陈天润本来是想找朱志鑫的但不凑巧听到这话,转身就走。苏新皓看到到了陈天润喊出了他名字。

  

  “你刚刚说话好像被他听到了。”

  

  “无所谓。”

  

  苏新皓摇摇头,要是真无所谓的话这眉头压得比谁都低,他也算是了解朱志鑫的了,毕竟口味作风知道的蛮多,朱志鑫要是不开心了就不怎么爱笑,话也变得少,就爱逮着一个东西自己鼓捣。

  

  但他也不好多说,毕竟看来两人都不愿让步的样子,还是自己解决好了,“你两快点,免得伤了和气,让大家都不开心。”

  

  朱志鑫不在意的点点头,“走吧,坐游艇。”

  

  朱志鑫无所谓还真无所谓了一个上午。

  

  之后他换上救生衣之后他就看到陈天润一人坐在那里嘟着嘴,用脚在那里玩水。

  

  “不下去啊。”朱志鑫还是拗不过陈天润,于是干脆主动认错,尽管不知道错在哪,但他知道,像陈天润景到情便到的人是很快就会原谅他的。

  

  “嗯,怕水。”

  

  “那我陪你一起呗,我在。”

  

  “不熟还来陪我。”陈天润和玩的熟的人说话不会拐弯抹角的,朱志鑫这一点深知。“哪有……”

  

  “你去玩吧,不用管我。”

  

  朱志鑫蹦下水中,溅了陈天润一脸。陈天润有些嫌弃的抹掉,“朱志鑫……你……”陈天润还没说完就被朱志鑫拉了下去。

  

  “哥哥在诶,小秀儿放心。”

  

  陈天润翻了个白眼再次嘟着嘴,小声的对朱志鑫说就一会儿,就陪你一会儿。

  

  小朋友嘛,好哄。

  

  这一会儿,陈天润还真的乖乖的待在朱志鑫身边,朱志鑫去哪他就去哪。朱志鑫也就在救生船这边转不敢去太远的地方。

  

  游了一会儿,陈天润直接摆烂了,累了。

  

  “体力不行啊。”

  

  “自是比不上街霸鱼,到处祸害他人,我要上岸了。”

  

  “我也要。”

  

  陈天润是知道朱志鑫在这艘船上待不了多久的,所以没过多久他就被陈天润赶了下去,等朱志鑫自己走他还不如赶,免得他还伤心一会儿。

  

  不过陈天润不知道的是,如果他让朱志鑫留下来陪他的话,朱志鑫就真会在这船上待着哪里也不去。

  

  陈天润独自一人趴在船边上,手也没闲着泼着水玩,他还在想昨晚上那个梦。

  

  昨天晚上,朱志鑫把他送回房间,他在哀求张泽禹和他换一个房间睡,但是直接被拒绝了,朱志鑫也只好可怜兮兮的朝陈天润再次说出那两个字:晚安。

  

  张泽禹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他自己,质问他又什么时候和朱志鑫玩这么好了,是不是感情淡了。陈天润笑着说没有,是因为心里一直都有朱志鑫。

  

  “好家伙,你真喜欢朱志鑫啊。”

  

  “……嗯”

  

  “可以啊,陈天润,你这么一说我才看出来够可以的。”他刚才晚上对朱志鑫说的那话真成真了。果然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不准说出去。”

  

  张泽禹点点头,并发誓,他若说出去了他就是只小狗。“可我们的张小宝本就是小狗啊。”张泽禹无了个大语,果然和朱志鑫一样欠,真万恶。

  

  陈天润想得迷离,丝毫没见镜头和朱志鑫的到来。

  

  “想什么呢,开始摆烂了吗。”

  

  陈天润点点头,又看到了跟在旁边的朱志鑫笨手笨脚想要上来,他和张泽禹赶紧去扶。也不知道朱志鑫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转过身就跌倒在他怀里。

  

  “秀儿好臂力。”朱志鑫在镜头看不到的情况去揉了揉陈天润的脸。

  

  陈天润没说话,只是依恋朱志鑫被海水浸湿双手的抚摸,于是蹭了蹭。朱志鑫感觉浑身变电了一下,然后双手捏住陈天润的脸,嘴里还说着要是每天都能捏我们阿润的脸就好了。

  

  那人也没反驳,只是在心里想着你要是想捏,我绝不拦你,想捏多久都可以。

  

  朱志鑫再次感叹他实在是好乖。

  

  

05.

  

  朱志鑫本以为今晚上会在沙滩上与小玫瑰度过,但是任何人都需要做好准备,面对意外的到来。

  

  工作人员告诉他们被跟踪了,因为一些人不好的言语他们只好另寻住处,远离这次的海边活动。

  

  他看了看身边的陈天润,他好像并不是有很大的情绪变化,朱志鑫此时的心才彻底平缓了下来,因为这是陈天润第一次遇到这种场合。

  

  这又是一次逃杀。

  

  他们分了两批,尽管他是如此的想和陈天润一组,他担心陈天润。朱志鑫走到他身边不想离开,而陈天润也只是牵着他的小拇指晃来晃去,笑着看着朱志鑫,告诉他,现在目前看来还可以接受。

  

  “今晚原本的活动是什么?”不知道谁问了一句。

  

  工作人员此时的镜头已经转给了陈天润那边:“海上足球是肯定有的,沙滩乐队也有。”

  

  听到这陈天润的表情也已经冷了下来,足球啊,明明今天是可以玩得难忘自我的。他有些扫兴但也没多说只是默默一人走到阳台,望着底下那群人。

  

  他早已经收拾完等着大家,看着人已经占满了部分街道,他心里愈发难受,或许他还没长大,他还想再任性一次,想直接冲出去和兄弟们一起,一起狂奔。

  

  朱志鑫收拾完后没有找到陈天润,问了好几个人才知道他在顶楼的阳台。

  

  他看到陈天润独自一人的背影,心里闷得难受。海边,每一个朋友都想去的地方,是和大家一起,而不是这些陌生人的打扰。

  

  他们对海边的欲望早已说之不清,是想大家一起合唱,大家一起奔跑在海岸线,一起放荡不羁,吹海风。

  

  现在,每个人的情绪都开始零碎起来。

  

  “阿润……”朱志鑫走到他身边,皱着眉头看着他,这次他并没有调侃再喊他小秀儿。他一直都知道陈天润是一个感性的人。

  

  “哥,她们的爱好恐怖。”

  

  朱志鑫没料到他会说这句,他没有回答,或是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也趴在栏杆上看着底下的人,或许,那根本不是爱。

  

  “你们每天都会体验吗。”他再一次对上了陈天润的眼睛,还是如往常一样清澈并没有太大的感触,像是已经习以为常。

  

  朱志鑫抓住他的手,牵着,“嗯,你不怕吗。”

  

  “怕啊。”陈天润又望向远方的海,“但是,更多的则是心疼。”

  

  陈天润抱着他:“心疼你们每天都这样逃离,没有自由。”

  

  朱志鑫只是默默地听着,不语。

  

  “我爱自由如风爱万物。其实听到他们说的时候我心里就没有太多的感触,我只是觉得,或许这份工作是一份枷锁困住了我。”

  

  朱志鑫想打断他,但被陈天润食指抵住,“但也是这份工作,让世界上有更多的人来爱,而我去爱也享受着被爱,这是平等的。”

  

  “所以,哥,我不怕。因为我身后一直都有爱。”

  朱志鑫突然笑出了声,一遍又一遍摸着怀里人的脑袋,他想陈天润一直都是一个传递给他人正能量的小太阳。“那你还想死吗。”

  

  “不,不想。当时确实是压力太大,所以我去读了余华老师的《活着》有了新的启示,况且后面还有支持我的一群女孩。

  

  想要努力活下去,想要努力去见明天的太阳,而你就是我想要努力活下去的动力。

  

  你也是我无论到哪都能梦到的人,是我朝思暮想之人。”

  

  他们第一次坦白心意的相拥是在一个没有日落,没有祝福却有纷纷乱爱的地方。

  

  在嘈杂的爱中,只有他们的爱,是纯粹的。

  

  此时已有两三个人抬起了头,看着隐隐约约冒出的发顶。“有两个人在上面!”其中一人喊道,于是所有抬起头,举起手机。

  

  “小秀儿,她们发现我们了,你说该怎么办才好呢?”朱志鑫松开了他,却没有松开从一开始就抓住他的那只手。

  

  陈天润毫不在意的说,“那我们逃呗,离她们越来越远最好。”

  

  两人携手下楼,准备来一次爱情的冒险。

  

  

06.

  

  等朱志鑫那一批走了他们才出发的,不过因为一些人的问题,他们之间的距离差不了多少。

  

  陈天润想着想着便开始犯困。

  

  他的告白打得直球,朱志鑫应该能听懂吧,要不是不懂他发誓再也不要理他了。陈天润又在想,要是今晚有海,有落日,有音乐就好了。

  

  他深吸了口气,微微摇头。陈天润困得不行,肚子也开始咕咕叫起来,早知道刚才就应该多吃一点零食再走的了,不知道朱志鑫怎么样,有没有犯低血糖。

  

  终于两辆车到了一个没人的地方。车坐得有点久,除了睡着的人所有人都坚持不住,下车活动活动。

  

  陈天润下车的第一时间就是去找了朱志鑫。

  

  朱志鑫原本都打算昏死在车上了,结果就看到陈天润慢慢朝他靠近。

  

  “还行吗,小秀儿。”朱志鑫依旧露出了他的标准笑容。陈天润被气笑了,都这时候了还想挑逗着他,他们那一辆车找了个地方吃了泡面才不是很饿,朱志鑫这一批可是一口饭都没吃。

  

  朱志鑫坐在车座位上搂着陈天润的腰整张脸埋进去,声音都是闷闷的抱怨着再见不到他就打算不醒来了。

  

  “好了好了,说些什么话,下来走走。”

  

  “可是小秀儿,哥哥,现在真的不舒服。”朱志鑫用着他现在最大的声音和他聊天,他真的不知道多久或者说下一秒就晕了。

  

  陈天润这时候才想起他包里还有一包原味薯片和一颗葡萄味的糖。他拍拍朱志鑫搂着他的手,让他松开。

  

  朱志鑫装作没听到,陈天润也陪他闹,“到时候不管你喽。”,朱志鑫这才作罢,哼唧唧的松开便闭着眼倒在椅子上。

  

  见陈天润走远了真没管他,他忍着难受下了车,睁开眼睛的朱志鑫天旋地转,到了电灯那里实在忍不住蹲了下来。

  

  陈天润转头看到一脸难受得发白的朱志鑫心里说不出多着急,找糖也一直没找到,也快急哭了出来,摸摸身上才发现在裤兜里。

  

  他急匆匆跑了过去,“哥,吃点,会好很多。”

  

  朱志鑫拆开吃了几片虽说没多大用处但好在也是有甚微作用,陈天润把他拉进后排的座位,自己也坐在了他旁边。他想着,为了分担点朱志鑫疼的注意,再次播放了那天晚上听的歌。

  

  他俩就那么坐着,不讲话。陈天润等着等着就眯上了眼。

  

  “困了?”他现在是浅度睡眠,于是睁开眼睛看着面色比之前好点的朱志鑫,倒在了他身上,“嗯。”

  

  朱志鑫打开糖纸,关上了车门,低下头对陈天润说,“我的阿润是个万用宝贝,能及时救哥哥的命。”

  

  耳机此时的配乐响到刚刚好处。

  

  

Do you ever think of me


你有想过我吗

  

Of me


你想我吗


'Cause I think of you, think of you'


因为我对你日思夜想

  

  

  怪不得很熟悉啊,他之前在陈天润一人练习舞蹈的时候听到了这首歌。

  

  “那哥哥要怎么报答小秀儿。”陈天润闭着眼不想睁开。

  

  朱志鑫还是选择用手将他的眼睛捂住,含着糖就吻了上去。

  

  深夜,呼吸纠缠不清,陈天润被朱志鑫吻得心乱如麻,这个吻漫长缠绵,用力却又深情。糖在嘴中被推搡,是舌头交缠间的恶作剧。

  

  陈天润觉得这实在过分但他也十分的享受,这是他在世上吃过最甜的糖了。

  

  朱志鑫还想要再渡回来,却被陈天润抢先咬碎。“哥,你玩得好花。”

  

  “我看小秀儿也没有拒绝的意思呢。”朱志鑫说完,再次轻柔的去啄吻他的唇角,吮吸他的下唇。

  

  陈天润被刺激的感觉他已经不是独立的个体,而是与朱志鑫掺杂着暧昧的整个灵魂。他主动去迎合,每一次的舌尖触碰都引来无尽的欲望与激情。

  

  最后他实在是招架不住朱志鑫,“不好意思,朱少爷,不想服务了。”

  

  朱志鑫笑得好甜,是属于自己的多巴胺男孩。朱志鑫低头去吻他的额头,亲吻他的鼻尖,正当陈天润以为朱志鑫还要来的时候紧张的闭上了双眼,没曾想,朱志鑫只是轻轻的触碰了一下,浅尝而止。

  

  他将陈天润扶起来,头放在陈天润的肩膀上,揽着他的腰,头发挨着陈天润的耳朵,唇去触碰陈天润的脸颊,一下又一下。

  

  搞得陈天润更害羞起来,“等——等。”

  

  “不等,忍不住。”

  

  昏暗的灯光,让人视线暗淡,身上人模糊的面庞,让心里直泛痒痒。暧昧肆无忌惮的充斥的空气,让人缺氧。


  朱志鑫最先恢复过来,打开车门,看着还在地上躺着没缓过来的兄弟,心里有了点小心思,将人拉下了车。

  

  “车上还一包未吃完的薯片有几瓶糖水。糖水我原先准备的,去喝几口会好点的。”说完,他拉着陈天润跑了一段路。

  

  今天月亮永不败于夜空,格外的亮。果然少年的爱总是那么的直白,总是能引来月光的偏爱,炙热着盛夏蝉鸣。

  

  朱志鑫总觉得前几天风里缺少了什么,原来是缺少了他们之间的爱,没有滚烫着微风。

  

  星空迷上山野,有雾也有归人,月亮也不会孤独。

  

  “陈天润。”朱志鑫拉着他往前跑,突然回头看着他,“我们也算是在众目睽睽下私奔了!”

  

  陈天润笑了,这是独属于他们的秘密。

  

  是的,我的加尼米德。

  

  

07.

  

  月光,微风,与暧昧。朱志鑫想。

  

  陈天润说,夜晚,音乐与朱志鑫。

  

  

  

END.

  

  

  ps:混入冷圈,勇闯冷圈,就是我。

  

  

  

  

  

  

  

  

  

  

  

  

  

  


  

评论(17)

热度(695)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